当前位置:

拥抱阳光 快乐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走进高明杨和中学

1.jpg

  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黎润仪与学生互动交流。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摄影报道:日前,高明区新市医院、高明区教育局联合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高明区杨和中学举办心理服务进校园讲座,市、区两级医院心理专家把心理健康知识送进校园,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平时学习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出现情绪低落?会听歌曲,还是跳舞去舒缓压力呢……”在讲座上,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黎润仪首先通过聊天与学生互动,引出讲座的主题“拥抱阳光,快乐成长”。讲座中,黎润仪通过剖析中学生心理特点、介绍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引导学生合理宣泄情绪。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学业焦虑、社交困惑、亲子沟通、网络成瘾……良好的自我认同可以让孩子在迎接这些挑战、困难时,保持稳定的自我意识和心态。在讲座期间,杨和中学心理健康教室同时开展心理义诊活动,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俞洋、高明区新市医院副院长欧丽琴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处理成长中的情绪问题。

  杨和中学校长黄景坤表示,现在学校设有一间心理健康教室,以及聘请一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未来,学校将开展更多心理健康讲座及活动,并为学校教师提供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的心理健康是成长的关键,我们要为学生的成长做好心理引导。”高明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杨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程,高明区教育局将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目前,高明区共有佛山市四星级心理辅导室1所、一星级心理辅导室9所,进入第三批佛山市星级心理辅导室评审的共有18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