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路是景 云勇公路主线通车

  广明高速明城出口至云勇森林公园路程缩短至12分钟

1.jpg

  昨日上午,云勇公路主线正式通车。/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作为佛山市首条“美丽公路样板工程”及“生态旅游景观示范路”,昨日,云勇公路主线正式通车。建成通车后,广明高速明城出口至云勇森林公园路程由13.8公里缩短至10.4公里,时间由约30分钟缩短至约12分钟。

  云勇公路项目由佛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佛山市建盈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高明区,起点与高明大道平交,终点位于环保科技小镇东侧的货运通道,全长约12.95km。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为60km/h,设双向四车道,采用沥青砼路面结构。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于2022年9月完成主线工程。

  这条备受各界关注的云勇公路,是高明区一条南北向的重要交通要道。云勇公路是2021-2022“断头路”连通两年攻坚行动2022年通车的重点工程项目,比计划提前3个月实现通车目标。

  云勇公路串联广明高速公路、高明大道、合和大道、杨更路,项目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云勇林场及环保科技小镇周边路网布局,改善该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和环境,推动佛山市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速沿线片区的产业融合、交通融合,特别是进一步提升高明中西部片区与荷城中心城区的联系。

  云勇公路建成通车,还极大改善明阳村、坟典村、光明村等沿线群众出行条件,而且把云勇林场、陌上花开、明南十里果香长廊、环保科技小镇等文旅资源“串珠成链”,不仅为高明增添一条美丽的景观大道,也为高明加快推进“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云勇公路周边路域环境,接下来云勇公路沿线将增设约8.1km的绿道,并增加节点景观、沿线绿化、绿道系统、附属设施等内容,打造“一路一特色”的快速慢行结合的旅游环保公路,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沿线群众出行舒适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