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拟录用28名双百社工

  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1.jpg

  在“2022年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笔试(高明考区)现场,考生正在了解考场情况。/高明区民政局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25日,佛山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公示2022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以下简称“双百社工”)拟录用人员名单。其中,高明区拟录用双百社工28名。

  在拟录用名单中,荷城街道拟录用双百社工14名,杨和镇拟录用1名,明城镇拟录用12名,更合镇拟录用12名。公示结束后,这批双百社工将被分配到各镇街社工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目前高明在岗双百社工有51名,共开设1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督导办、4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25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点(其中荷城街道10个、杨和镇4个、明城镇4个、更合镇7个)。这些社工服务站(点)均设置在居民较密集的社区,积极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致力于将民政社会救助等服务落在基层、沉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今年7~8月,高明相继举行了“双百社工”笔试和面试考试。9月上旬,高明区民政局还举办了“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进一步做好双百社工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服务技能教育。

  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是2022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内容之一,也是做好稳就业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区民政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民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做好对“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等后续工作,壮大高明区“双百工程”社工人才队伍,真正实现高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据悉,在录用环节结束后,将根据本次招聘出现的岗位空缺情况统一递补与调剂录用。请参加面试未被录用的考生请密切关注本考区指定渠道(网站:http://mz.foshan.gov.cn/;微信号:fssmzj)的公告信息,以免错过递补与调剂安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