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和中学三名学子捡到背包及时送交派出所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1.jpg

  陈峻杰。/学校供图

2.jpg

  陈淙岚。/学校供图

3.jpg

  杜启鹏。/学校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前日,杨和中学为三名学子陈峻杰、陈淙岚、杜启鹏授予“拾金不昧好少年”的称号,并进行表彰奖励,勉励他们继续弘扬诚信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开学前夕,杨和中学七年级学生陈峻杰、陈淙岚、杜启鹏结伴外出,在杨和商贸城附近的人行天桥底拾到一个背包,里面有钱包、车钥匙等物品。“我们要尽快把背包还给失主,要不然失主肯定很着急。”三名同学第一时间便商量怎么尽快找到失主。

  背包是在人行天桥底捡到的,想到失主可能是附近的居民,三名同学先到周边商铺询问,发现并无人认识背包内身份证上的人。三人于是将背包送到杨和镇派出所,民警通过搜寻监控视频,很快联系上了失主。

  “因为不记得背包在哪里弄丢的,我都快放弃寻找了,真的十分感谢。”半小时后,失主马丽(化名)匆匆赶到杨和镇派出所,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还委托民警将三名学子的善举广为传颂,弘扬社会正能量。

  及时找到失主,三名学子也放心了。“平时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品格良好的人。捡到这个包后,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到失主。”陈峻杰说。

  三人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校园传开后,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褒奖。学校决定授予他们“拾金不昧好少年”的称号,并进行通报表扬,“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是新时期雷锋精神和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在我校学生身上的生动体现,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杨和中学校长黄景坤说。

  杨和中学历来重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直把文明礼仪和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常规实效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创设实践育人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存德于心,寓德于行”。

  黄景坤表示,今后学校继续通过德育管理、德育活动和德育课程,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努力为社会培养崇德尚文、奋斗担当的杨中学子,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