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计生站举办公益助孕活动

  助你好“孕”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不孕不育给不少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前日从高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获悉,日前区计生站举办“公益助孕”活动,为不孕不育家庭减免部分检查治疗费用,并招募20对夫妻免费享受价值1121元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募对象必须是区计生站初诊患者,还需符合以下条件:未避孕未孕半年及以上的患者,确诊为不孕不育症的患者,习惯性流产的患者,计划妊娠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输卵管阻塞的不孕不育患者和反复备孕失败需要中医调理的患者。

  报名成功的不孕不育患者可享受价值1121元的免费服务,包括免费生育力评估、妇科检查、卵巢功能评估、窦卵泡计数、子宫附件B超、精液常规、三次的免费心理咨询以及站内不孕不育专科讲座。针对每对夫妻,区计生站还会匹配对症专家负责后续治疗,建立专属健康档案,由专家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及指导,对于需要深度治疗的患者,将组织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

  即日起至10月17日,为首批报名时间,共招募20对夫妻。2023年1月3日至2月3日,为第二批报名时间,届时区计生站另行通知。

  今年,区计生站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搭建的“不孕不育专科联盟”正式迈入第五个年头。区计生站成立的“助孕中心”,目前已经帮助1000多个家庭成功实现育儿梦。

  区计生站副主任医师区海云表示,导致不孕不育的原因有许多,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样的病情也日渐增多。唯有逐一排查,准确而快速地给予诊断,制定更为精准的医嘱,才能有效提升育儿的成功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