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核酸采样点增至47个

  新增20个核酸采样点,部分点位延长夜间服务时间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前日,记者从高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高明将在全区范围内新增2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总核酸检测采样点增加至47个,主要设在大型商场、影剧院、交通枢纽、公园广场等地点,以便更好地为有采样需求的市民朋友服务。

  加上原有的夜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目前,高明共有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放至夜间,其中荷城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放时间最长,从早上8时开放至晚上11时。

  “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数量维持不变。荷城街道共有4个“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明城镇2个,杨和镇及更合镇各1个。其中,高明区中医院、明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城华立医院、杨和镇卫生院、更合镇中心卫生院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黄码”人员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市民可使用智能手机扫码,录入身份证、姓名、手机号码,形成专属核酸采样二维码;确认录入的信息无误后,再扫描“收款二维码”支付费用。完成上述步骤,市民即可到窗口进行采样,整个流程大概耗时3~5分钟。检测结果出来后,在粤省事小程序内便能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按照规定,从9月16日起,全区所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均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服务,其中单人单检价格在14.75~16元/人之间,多人混检为5元/人,市民可按需选择。

  此外,高明区客运站核酸检测采样点仅对出站旅客开放使用,在该点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高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前往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合理、错峰选择采样点与采样时段。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仍需提高警惕,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您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于来佛返佛当天主动通过12345热线、佛山通小程序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佛后请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两次间隔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