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体验中医护理技术疗法

  高明区中医院举办首届中医护理技术推广活动

1.jpg

  高明区中医院内,护师为市民进行“棍针”中医护理。/高明中医院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中医治疗、保健、养生等服务,进一步推广中医护理技术,发挥中医护理的特色与优势,昨日上午,高明区中医院举办第一届中医护理技术推广活动,为市民进行义诊,让市民免费体验中医护理技术。

  “最近有头痛症状,看见中医院今天能免费体验中医护理技术,我就来试一下。”昨日上午10时,市民仇小姐来到高明区中医院体验“耳穴压豆”中医护理项目。

  据悉,“耳穴压豆”是在耳廓表面用胶布将硬而光滑的药物种子、磁珠或药丸,贴压及刺激耳上的穴位或反应点,施以按压,是防病治病的一种方法。

  “这种疗法和针灸、推拿、艾灸等一样,都是中医的一种辅助治疗方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耳朵上压豆,其实也是一副精心调配的中医‘处方’。”高明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何锦坚说。

  除了“耳穴压豆”,高明区中医院还提供“砭石温灸”“铜砭刮痧”等多种中医护理疗法。何锦坚表示,不少市民也曾因低血压等各种病症,先后在中医院门诊接受过中医护理治疗,都取得了令患者满意的效果。

  为提高区中医院护理人员对中医护理的认知水平,近年来,区中医院举办多次中医护理特色专科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演示、学员尝试、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推进院内中医护理工作发展。

  接下来,高明区中医院将继续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医院建设,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传承中医护理技术,不断改进、创新,为市民开发好产品,让中医护理惠及千万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