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身份证即可快速亮码

  春运期间高明区多方联动,做足保障保驾护航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报道:春运首日,高明区内各重点场所均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暖心服务。

  “嘀,请通过。”1月17日,在高明区客运站售票厅入口,旅客覃先生手持身份证刷卡,不到一秒,就完成了健康码的查验,快速进入客运站。原来,高明区客运站在入口处设置了身份证健康码查验机。

  “不需要拿出手机,没有繁琐操作,只要一张身份证,刷卡后系统就能进行出入登记和查验个人健康信息的服务,实现快速亮码。”高明区客运站客运部主任谭金荣表示,该刷卡系统能大大缩减通行时间,提升效率,避免拥堵出现,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更是非常贴心省心。

  谭金荣表示,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客运站已提前做好车辆安全例检和登记工作。春运期间,客运站严格落实酒精测试制度和问询制度,出车前都必须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确保安全。另外,在恶劣天气出现时,客运站可马上开放庇护中心,提供毛毯、取暖器、热水、食品等服务。针对突发增加的客流,客运站可随时增加检票口和工作人员,保障售票秩序。同时,客运站还在春运期间安排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搬运行李、车次咨询、医疗救助等贴心服务,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温馨和关爱。

  高明公安则在高明大道杨和镇行政服务中心门前设置了高明春运执勤服务点,服务点包括休息区、洗手间等区域,免费提供热水、面包、方便面、应急药包等物资。旅客可在服务点休息,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现场交警还会为服务点的旅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其他应急服务。

  高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高明交警将强化路面管控,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随时为春运旅客提供帮助,并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特别是夜间路面的巡查力度,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对发生的拥堵点调配警力疏导,保障春运道路畅通。

  在高速道路方面,中交广明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明高速各服务站在春运期间全员在岗,各项应急预案、应急物资配套齐全,并与交警等部门做好联动机制,为途经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另外,为避免交通事故导致高速出现拥堵,目前广明高速松岗服务区、大岗立交、更合服务区三个点配备了拯救队伍,并配备了机动拯救车实行全线巡逻,清理路面隐患,并随时处置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效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