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第四届“日行万步助健康,全民健走迎新年”云端实地健走活动圆满结束

  超19万人线上线下共享健步盛宴

4.jpg

5.jpg

6.jpg

7.jpg

  扫码查看 “线上健走”小程序 排行榜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5日,高明区卫生健康局、高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第四届“日行万步助健康,全民健走迎新年”云端实地健走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196458人次。活动期间,高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打开手机登录微信“线上健走”小程序,点击“马上开始”,开启健步之旅。

  经过七天的健步运动,该活动最终步数排行榜已出炉,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排名,按照相关操作领取奖品。

  健走活动受市民热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明区卫健局及高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创新竞赛形式,采取云端打卡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健走活动。活动期间,参与人数达196458人次。

  “办得很好,很有意义!”活动期间,不少参与者纷纷为这个活动点赞。家住荷城街道灵龟公园旁的仇阿姨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退休后她坚持每天早上健步走、晚上跳广场舞,“以前我只是自己走走,现在是有这么多人一起参与挑战。现在,我每天都拉着老伴一起来走走”。

  适量行走,有益健康。健步走参与度广、覆盖人群广,是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如今已成为大街小巷流行的健身方式。通过一些激励手段鼓励市民打卡,有利于市民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家住荷城街道秀丽河公园旁的谢静是一名在职白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是从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的,想看看自己能够坚持几天。”她表示,自己已经连续打卡五天,身体状态很好。

  步数排名前1725名可获相应奖品

  活动期间,市民上传的步数排名会实时更新,本次云端实地健走活动按步数排行榜排名先后设置以下奖项:健身达人铂金奖1名,获价值1588元的华为GT3运动手表;健身达人金奖2名,获价值1488元的华为GT2运动手表;健身达人银奖7名,获价值469元的keep G1筋膜枪;健身达人铜奖15名,获价值299元的SKG颈部按摩器K3;健身能手奖300名,获区卫健局定制保温杯;健身新星奖600名,前400名获区卫健局定制雨伞,后200名获10元大润发消费券;健身鼓励奖800名,可获高明风光台历(由领航彩印厂提供)。

  排行榜前1725名用户可按照以下步骤查询及领取奖品:首先,进入“线上健走”微信小程序,点击“马上开始”,再点击“排行榜”;排行榜页下方绿色栏可查看个人排名;点击“领取奖品”,即可领取个人奖品。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设置持之以恒奖6000名。活动期间每天打卡上传步数且每天线上步数3000步及以上的用户即可领奖。

  持之以恒奖奖品领取方式为:进入“线上健走”微信小程序,点击“马上开始”,再点击“打卡情况”;在打卡情况页面,如完成7日连续打卡,即可点击“领取奖品”。

  用户点击领取奖品后,可在2022年1月5日~2022年3月31日前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沧江路与中山路交汇处大润发门店,消费任意商品满3.01元立减3元,支付时点击“微信-支付-收付款”,出示付款码即可直接使用代金券。

  助力高明创建省健康促进区

  举办云端实地健走活动,是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活动之一。2021年12月中旬,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组对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市级评估,一致认为已达到标准要求,可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申报择时开展省级评估验收。

  自2019年全面启动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工作以来,高明区一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三年来,区创建办多次召开健康促进区协调推进会,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规范工作管理制度。同时,建立以健康教育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创建机制。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高明区卫健局号召市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行万步,走出健康。

  领奖方式

  现场领奖时间:

  2022年1月10日至1月13日10:00~12:00,15:00~17:30

  领奖地址:

  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滨湖路,文化中心二楼高明融媒体中心。

  身份核对:

  领奖者需现场登录“线上健走”小程序,出示个人排行名次及领取奖品界面图,以此核对获奖者身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