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最美故事 传承文明家风

  高明区表彰家庭文明建设典范

1.jpg

  2021年“文明家庭标兵”代表上台领奖。/区妇联供图

2.jpg

  李建华家庭是一个军警家庭。/区妇联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近日,在荷城街道石洲村凌云花谷,60户“高明区家庭文明典范”和省以上女性先进个人代表欢聚一堂,参加由区妇联、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传红廉家风,建最美家庭”——2021年度高明区家庭文明典范颁奖仪式暨最美家风故事分享会进村居活动。表彰高明区家庭文明建设典范,分享高明“最美家庭”故事。

  活动现场,177户(人)获奖代表家庭依次登台亮相,包括文明家庭标兵19户、最美家庭54户、绿色家庭30户、廉洁家庭18户、书香家庭17户、最美庭院10户、好公婆/好岳父母12户、好媳妇/好女婿12户。

  分享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李建华家庭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家庭幸福故事。

  活动现场,主办方展播了高明“最美家庭”的故事,宣传家风家教、家庭美德建设,让群众进一步理解家风家教的内涵,自觉加入家庭文明创建行动中。

  表彰活动和故事分享会结束,区妇联还让获奖家庭参观花卉种植基地,动员广大家庭开展绿植认养,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合力推动高明建成“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美丽家园。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家庭责任成为每个家庭的必修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是践行该法的具体表现。

  区妇联主席李赛玉表示,希望广大家庭认真学习典范,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积极参与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创建,为建设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山水田园新高明贡献力量。

  广东十大“最美家庭”

  李建华家庭

  今年5月,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广东“最美家庭”名单。其中,来自高明区的李建华家庭获2021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称号。

  李建华家庭是一个军警家庭。丈夫李建华是广东省高明监狱指挥中心特警队执勤组长,妻子贾丹丹是一名预警装备维护工程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个军警家庭,火速冲上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监狱系统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其间,李建华起早贪黑,利用所学为监狱系统人员讲授防疫知识和国家政策,并担任封闭执勤警察的警体技能教官,组织人员在封闭期间进行锻炼。

  贾丹丹是一名预警装备维护工程师,上高山、下海岛,不畏艰难,抢修足迹踏遍广东每个营房所在之地。疫情期间,贾丹丹负责某站装备工作,需在最短的时间内保障装备的正常运转,但贾丹丹不辞劳苦,积极投身至国防装备维护工作之中,展现出高明家庭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时代风采。

  李建华家庭,他们既是高明区“最美家庭”的典型代表,也是万千家庭的缩影。高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表示,家庭的社会功能和文明作用不可替代,希望广大市民构建温馨廉洁的家庭环境,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