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升级改造换新颜

  开设全区首个急诊病房

2.jpg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内设置了崭新的候诊椅和急诊病房。/区卫健局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近日,高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急诊科集院前急救、院内救治于一体,为急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走进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可以看见科室内部设有崭新的候诊椅和急诊病房。“为病人提供一个舒适的就诊环境,是我们进行升级改造的初心。”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伍增龙介绍,改造扩建后的急诊科在候诊区增加了30把候诊椅,并开设了全区首个急诊病房,设置床位13张,进一步满足了病人的住院需求,为急诊病人提供全链条医疗服务。

  该科室还按照三甲医院的建设要求进行了三区分配,设置了红区(抢救)、黄区(病区)、绿区(诊室、输液区),优化就诊流程,缩短了病人的看病时间,进一步提升了诊治效率。

  此外,急诊科也加强了软硬件设施配套。目前急诊科已配备负压救护车/监护型救护车、除颤监护仪、心肺复苏机、呼吸机、心电图机、洗胃机、视频可视喉镜、床旁肌钙蛋白/血气分析机等先进医疗设备,同时将加强急诊医师人才队伍培养,使医院急救体系更为规范化和标准化。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量约11万人次,抢救量和手术量均达到了5000人次,承担了区内大部分院前危急重症抢救工作。为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急救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按照《急诊科建设与管理指南》相关要求,区人民医院投入130万元,于今年9月初对急诊科进行改造升级,一期工程于12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接下来,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将启动二期改建工作,预计投入约100余万元,进一步优化就医环境。同时,与ICU、住院各专科紧密配合,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救治,进一步搭建通畅快捷的绿色通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