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糖桔喜迎丰收,明城高甜预警!

  采摘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中旬,游客可到果场体验采摘乐趣

1.jpg

  明城镇云勇国家森林公园周边的沙糖桔迎来丰收。/明城镇宣文办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冯梓欣报道:近日,位于明城镇的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周边的沙糖桔迎来丰收,群众可在游览森林公园期间到果场采摘品尝。据悉,这些沙糖桔的采摘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中旬。

  12月是沙糖桔成熟的季节。在云勇国家森林公园周边,村民种植的沙糖桔迎来丰收,橘红色的果实挂满枝头。据了解,今年明城镇沙糖桔的产量与品质均达到理想状态,加上近期阳光明媚,早晚温差较大,果实的甜度仍在不断提升。

  以明城镇甘蕉村农户伍先生为例,他的果园共种植了50多棵沙糖桔,今年预计最大产量有5000斤左右。得益于优质的土质和充足的日照,这里结出的沙糖桔果壁薄、易剥离、鲜甜无渣、口感细腻。沙糖桔的采摘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中旬,最佳采摘期为元旦期间。

  据介绍,目前明城镇光明村委会的甘蕉村、塘际村均有沙糖桔种植场,除了传统的收购分销模式外,村里正积极利用云勇森林公园的旅游资源增加销量。明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森林公园客流量大的优势,吸引游客到果场体验采摘乐趣,在丰富游客公园游览体验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宣传高明的农旅产业,实现文旅和农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