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城镇明西村颜值提升,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多彩墙绘扮靓明城村居

1.jpg

  青年画家利用彩绘为革命老区村改容换貌。/受访者供图

2.jpg

  青年画家绘制的彩绘。/受访者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走进高明区明城镇明西村,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特色墙绘亮相街头,村里原本老旧的砖墙变得色彩斑斓,不仅提升了乡村颜值,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墙绘是明城镇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大亮点。依托明西村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明西村委会联合明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邀请多名青年画家走进村中,通过彩绘为革命老区村改容换貌,助力乡村振兴。

  彭斐斐便是其中之一,她说,刷上最后一层保护漆后,明西墙绘作品就大功告成了。这些青年画家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精心构思,融入陌上花开、水镇竹林、岭南民居、宗祠文化、农旅研学等当地特色元素,着重突出高明的绿色生态和田园风貌,让整个村庄都散发着浓厚的文化内涵。

  经过一周时间,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呈现出高明的特色元素,让原本破旧的砖墙焕然一新。“有了这些墙绘后,村里游客多了不少。”村民刘程说,墙绘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为明西村带来了新的活力,希望明西村可以成为高明的网红打卡点。

  明西村党委书记邓伟光表示,墙绘不仅提升了文化内涵、展现了乡村变化和人民美好的生活,也为村中增添了活力,让更多村民和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高明文化的熏陶。未来,明西村将以此为契机,发展生态旅游,兴建一批民宿,让更多游客领略到高明的文化内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