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岗足球队问鼎总冠军

  高明区第四届村际(百村)足球赛总决赛落幕

1.jpg

  赛事冠军新岗队庆祝胜利。/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昨日下午,“佛山农商银行杯”高明区第四届村际(百村)足球赛总决赛火热上演。经过精彩博弈,明城镇新岗足球队最终问鼎本届比赛总冠军。

  在高明区体育中心足球场,随着哨声吹响,两支强队火力全开,展开猛烈攻势。刚开场,新岗足球队气势极盛,频频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新岗足球队开出角球,11号球员宋志文蓄力一顶,成功破门。

  接下来,豸岗乡足球队展开猛烈反扑,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豸岗乡足球队22号球员严程基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拔腿施射,成功帮球队追平比分,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后,双方继续展开对抗。下半场刚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紧张状态,赛场氛围立刻高涨起来。两支对阵球队互有攻防,比赛打得异常胶着,在各自的严密防守下,双方球员力保大门不失,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新岗足球队3罚全中,豸岗乡足球队3罚2中,其中一记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新岗足球队以4:3的比分获得胜利,问鼎本届比赛总冠军,豸岗乡足球队获本届赛事的亚军。

  新岗村党委书记甘伦波表示,新岗乡足球队有幸站上最高领奖台,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也离不开众多村民、企业单位等的热心支持,高明区村际(百村)足球赛的举办,有效提高了本土乡村足球文化氛围,提升各村(居)村民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让足球与乡村文化相融合,在村与村之间搭起友谊的桥梁。

  另一边,宅布足球队以2:1的比分夺得本届赛事季军,吉田足球队获得第四名。比赛现场还分别为促进比赛有序进行的最佳教练、最佳裁判等人员进行颁奖。据悉,自赛事揭幕以来,高明区第四届村际(百村)足球赛吸引了42支球队积极参与,共计为高明球迷呈上了100场精彩赛事。作为高明本土品牌体育赛事,百村足球赛得到了高明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支持和参与,有效推动高明足球事业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刷亮高明群众足球运动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