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乡村 各美其美

  1.jpg

更合镇洞心村,村内景观被霞光映照得更具魅力。

2.jpg

  明城镇明阳村内,画家在沧江河畔勾画乡村美景。

3.jpg

  明城镇崇步万亩稻田园区内,游客在稻田旁欣赏丰收时刻。

4.jpg

  高明古村阮埇村内,环境优美,古建筑倒映在村内水塘。

5.jpg

  稻香四溢,山溪潺潺,这是高明区皂幕山风景区坑美梯田的美景。

  连日来,位于高明皂幕山风景区内的坑美梯田,成为远近游客的打卡胜地。青翠的草坪,清凉的山溪,以及即将成熟的稻谷,无不透露出勃勃生机。山谷中,稻香四溢,欢声无限,这是属于山谷的浪漫,也是属于高明乡村的风景。

  绿色是高明的发展底色,这一点更加集中体现在高明的乡村田园风光里。山水林田湖,处处是美景。依托生态禀赋,高明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着坚实的基础。

  今年5月,高明接续实施“美丽高明”大行动三年提升计划,实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美丽山林“六个美丽”三年专项行动。其中,“美丽乡村”专项行动是高明提升乡村风貌的具体举措。

  未来,高明将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支持荷城盘活古村落发展“乡愁经济”,杨和镇打造“山情水韵果香”生态走廊,明城镇建设“多彩乡村风貌带”,更合镇建设“沧江源美丽乡村示范带”,全方位提升镇域乡村颜值。

  从沧江源头,到皂幕山脚;从万亩稻田,到浩瀚西江,高明的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