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第八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高明落下帷幕

  顺德大良队成功卫冕

3.jpg

  顺德大良队球员在比赛中上篮。/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17日晚,“佛山农商银行杯”佛山市第八届镇(街)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高明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顺德大良队以79比63的比分击败南海里水队夺得冠军。

  当晚,顺德大良队与南海里水队打响冠军争夺战。在比赛开始阶段,双方把进攻重心放在了内线,里水队不断突破上篮得分,为球队取得开局优势。双方的防守专注度非常高,多次成功地破坏了对手的进攻,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2分左右。首节末段,大良队连续在篮下得分,一举反超了比分,以18:15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依然胶着,大良队利用突破创造了不少篮下得分的机会,里水队则通过大范围的转移球破坏对方的防守阵型,比分交替领先。本节比赛还剩最后两分钟的时候,里水队连续进攻命中,打出一波9:0的攻势,再次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为30:35,里水队完成反超,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大良队首次进攻就投进了一记三分球,随即里水队上篮2+1给予回应。比赛继续进行,双方的状态也不断提升,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本节过半,大良队通过一记三分球再次反超比分。里水队利用攻防转换的机会展开反击,大良队在本节末段连续命中三分球,顶住了压力,以54:49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找到手感的大良队再次命中外线三分球,比赛节奏逐渐开始偏向于大良队。在比赛时间还剩7分钟的时候,大良队取得了10分的优势。里水队积极反击,但是找到外线手感的大良队又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把分差拉开至16分。最终,顺德大良队以79:63击败了南海里水队,夺得佛山市第八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冠军,成为首支卫冕成功的镇街联赛冠军球队。其中,顺德大良队队员李俊波夺得总决赛MVP。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篮球是佛山龙头体育项目之一,也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且群众基础较好的运动项目。近年来,佛山民间草根篮球更是发展迅猛。此次比赛为佛山各镇(街道)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推动佛山篮球运动向前发展,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享受的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