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本周再到货

  气温小幅下降,市民须注意添衣保暖

2.jpg

  连日来高明气温回升,皂幕山风景区内,游客前来露营感受自然气息。/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田良钰报道:“立冬”的一阵强冷空气过后,连日来高明气温已缓慢回升。区气象局预测,17日本地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市民须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在中层波动东传和弱冷空气影响下,昨日高明区阳光有所收敛,气温继续小幅波动,日较差减小,湿度有所增加。没有了火辣阳光的照射,人们在舒适天气中开启了新一周的生活。舒适的天气还将持续一天,直至17日新一轮冷空气造访,高明气温将再度下降,并且伴有局部降雨。冬季的湿冷天气即将到货,市民须注意添衣保暖。

  区气象局预计,未来十天,高明前期以多云为主。其中,17日~18日有零星小雨,21日有小雨,后期转多云间晴。具体预报如下:16日,全区以多云为主,气温17℃~25℃;17日~18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7℃~25℃;19日~20日多云间晴,气温16℃~25℃;21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气温16℃~24℃;22日~24日多云间晴,气温13℃~22℃。

  区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本地虽有分散小雨,但仍难扭转干燥格局,各项防火工作还要继续。此外,近期虽然气温总体平稳,但阳光减少,白天气温有所下降,体感清凉,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流感。

  国家气象局预测,明年1月~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比常年同期偏低,发生阶段性极端寒潮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各地需要继续防范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加大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力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