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组团为市民义诊咨询

  市一医院联合区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建设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1.jpg

  义诊现场,市一医院专家为高明市民问诊。/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昨日下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联合高明区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建设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来自市一医院的19名主任专家与区人民医院的19名医生团队为高明市民现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叔叔、阿姨,可以过来这边量血压。”“阿姐,你偏头痛的原因跟休息不好有很大关系,平时可以多按压眉后的穴位。”当天,在区人民医院门诊部前,38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开设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儿科、测量血压等摊位,为群众开展全面而贴心的义诊活动。

  “我们年纪大了,听说这里有义诊活动,还能学习健康知识,就早早过来了。医生帮我们测血压、验血糖,查找是否有中风的征兆,我们也安心一些。”当天下午,市民陈金英2时多便来到了义诊现场检查身体。

  “现在模拟遇到行人突然晕倒,我们首先要先拍他双肩呼唤,仔细观察有没有呼吸、心跳。若没有的话,立刻呼唤人帮忙,并开展急救。”当天义诊现场,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还为群众开展心肺复苏、常见的创伤应急救护技能现场培训。“以前没接触过这些知识,遇到有人倒下这些情况就会很紧张。”接受培训的李先生说,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以后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就会知道该怎么做。

  2017年6月,高明区政府就与市一医院签订协议,共建市一医院、高明区人民医院医联体。今年3月中旬,高明区人民政府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更加紧密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高明区人民医院增挂“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高明医院”牌匾,推进高明区人民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的实施和创三甲医院工作,帮助高明区人民医院逐步实现同质化管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实现分级诊疗。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晖表示,希望通过构建更加紧密的医联体合作,让高明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佛山的优质医疗服务。

  接下来,市一医院将继续派驻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承担医院的相关工作,定期安排一定数量的临床医疗专家和管理专家到高明区人民医院开诊,以及开展业务指导、临床带教、教学查房、管理帮扶等工作,提升高明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