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打造学校特色品牌

  高明两所学校入选首批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近日,2021首届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论坛暨首批“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40所学校获首批“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荣誉称号,其中高明区高明实验中学(下称“高明实验中学”)和佛山市京师时代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下称“京师附校”)跻身榜单。

  为促进全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有效开展,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联合举行首批“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评审授牌活动。在当天活动现场,40所首批“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获得授牌。

  一直以来,高明致力于科技创新教育,并取得较好成果。2020年12月,高明实验中学教师熊钧申报的《植物精油的抗菌作用研究》获得第36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项目一等奖。近三年来,高明实验中学科技创新获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区一等奖4项。在创客教育方面,学校开展一师一特色的课程,在虚拟机器人、WER机器人、3D创意设计、电子创意、计算机程序设计、网页制作、电脑绘画等各类科技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7项以及省三等奖15项。

  另一方面,自2017年办学起,京师附校高度重视科技特色教育,和深圳某科技企业达成合作,共建3D实验室及VR虚拟体验室。学校还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策略,邀请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到校上课,在科学课理论教学的同时,还提升了学生的动手操作实践能力。

  接下来,高明区将在各学校继续推进科技创新特色品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并着眼于全体学生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培养,使少数人参与的“科技创客”走向每个学生普惠的“科学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