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专车接送村民集中接种

  更合镇吉田村80%常住人口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4月5日,更合镇吉田村约100名村民乘坐政府专车集中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了交通不便的限制,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疫基础。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是更合镇唯一指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但由于该镇所辖面积较大,位于合水片区的吉田村距离接种点约15公里,部分有意愿接种的村民受限于交通不便未能前往接种点。4月5日,在更合镇政府的协调下,使用专车接送村民前往接种点,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我们经过逐家逐户宣传发动,最终动员了约100人乘坐专车前往接种。”更合镇吉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志强表示,吉田村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要求,想方设法加快了村民接种疫苗的进度,目前,吉田村80%常住人口已经接种疫苗。

  据悉,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多个区域,市民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此外,更合镇还为有需要的村居和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