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举行公办幼儿园摇号录取仪式

  5所幼儿园完成第一阶段招录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4月2日,高明区机关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小班新生入学摇号录取仪式。其中,蓓蕾幼儿园吸引738人报名,录取比例6.36:1。

  当天,在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高明区机关幼儿园、经委幼儿园、英豪幼儿园、三洲机关幼儿园以及蓓蕾幼儿园5所公办幼儿园的摇号录取仪式举行。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今年公办幼儿园招录继续采用电脑摇号的方式进行,由家长代表相继摇号确定抽签幼儿园的顺序、随机确定幼儿排序以及电脑摇号录取等步骤,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实现电脑摇号录取过程公开透明。

  据悉,第一轮报名和录取结束后,按照招录工作日程,荷城街道荷城幼儿园、财贸幼儿园等还有剩余招生计划的6所幼儿园,将于4月6日~7日向家长开放志愿填报通道,4月8日进行第二阶段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所有符合报名条件但第一阶段未被录取的儿童和直系亲属在报读幼儿园所在镇(街道)有住房的适龄儿童,均可自愿选择报读第一阶段招生未满的公办幼儿园。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中签的家长可以参与公办幼儿园的第二轮录取,也可以根据家庭具体情况选择优质的民办幼儿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