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开展“美丽园区”“三沿一口”黑点集中整治行动

  政企手牵手 园区靓又美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高明区继续推进“美丽高明”行动工作。昨日,工业园区“三沿一口”黑点集中整治行动在荷城街道蓬山路东侧区域开展。接下来,高明将充分发动企业,合力推进全区各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提升。

  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在蓬山路鼎业涂料公司附近,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荷城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鼎业涂料、班格混凝土等9家企业的50余名志愿者组成了行动小组,整治蓬山路部分路段环境。他们清理沿线垃圾,打包入袋到集中处理点; 铲除路边杂草,清理生活道路两侧生活垃圾。经过整顿,该路段乱堆放的垃圾和货物已不见踪影,环境明显提升。

  “良好的园区环境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优化员工日常工作环境。”高明区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永安说,企业既是园区环境提升的成果享受者,更是参与者,企业员工应树立“人人有责”意识,做好厂区清洁工作和门前环境维护,共同营造更好的园区环境。

  今年4月底,高明区拉开“美丽园区”行动序幕,提出要解决区内工业园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分类分批推进整治提升,要求年内所有工业园区均达到干净整洁标准。

  自“美丽园区”行动启动以来,高明区建立起“美丽园区”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并开展“美丽园区”黑点整治百日大行动。目前解决了一批园区黑点整治的难点痛点问题,打造明城镇城七路、西江产业新城三和路等一批示范点。

  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高明共计开展超50次工业园区环境提升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了一批园区重大环境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全区共入库园区环境整治黑点852个,出库黑点777个,出库率达91.2%,建成“美丽园区”示范片15个,“美丽园区”行动工作初见成效。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表示,高明开展“美丽园区”行动半年以来,取得一定成效,做出一批示范样本,但仍存在一些黑点整治问题。接下来高明将成立“美丽园区”行动专班,继续发动企业,拟出台奖惩制度,长效提升园区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