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分享好人故事 发扬榜样精神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陈婉报道:在全国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20日晚,“讲文明 守公德 奔小康”——佛山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高明区荷城广场举行。活动以小品、朗诵、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助力佛山创建全国一流文明城市。

  活动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明区委宣传部、高明区文明办承办。活动分为《风尚传万家》《公德齐赞颂》《欢悦奔小康》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佛山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阐释公民道德建设的内涵,擦亮“大爱佛山”“乐善之城”品牌。

  当晚,以诗抒情的朗诵节目贯穿了整个活动,其中既有赞美佛山志愿者大爱精神的《爱》,还有歌颂新时代欣欣向荣景象的《小康》,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榜样故事分享环节,从警25年、屡立战功的中国好人、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民警、“永安警长”廖海飙,十年如一日照顾三位年迈老人的佛山好人黄正全,分别上台与观众分享他们的故事。

  听完佛山道德模范的动人故事后,观众何明吉感动地说,“这些好人是时代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

  当晚,由广州生白剧场创作的小品《幸福一家》精彩上演,其中融入了中国好人付新妹、广东好人严彩玲、佛山好人苏荣欢等多名道德模范的故事,深受群众欢迎。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将先进道德模范精神在佛山发扬光大,将佛山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加闪亮。接下来还将持续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的道德素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