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值享优惠 公交开专线

  高明举办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报道:本周是高明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25日、26日,高明将在荷城广场举办公交 IC卡充值优惠活动,同时,相关部门还将举办公交开放日以及“最美公交驾驶员”评选活动,展示公交驾驶人员的先进事迹。

  据悉,一年一度的高明公交出行宣传周IC卡充值优惠活动将于9月25日、26日在荷城广场举行。充值优惠活动将于上午8时30分正式开始,每日提供1000个优惠名额,额满即止。优惠方案为充100元优惠20元、充50元优惠10元,广佛通、羊城通、岭南通均可享受以上充值优惠。

  除公交IC卡充值优惠活动之外,荷城广场还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公交出行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公交宣传册、开展线上线下满意度调查、收集民众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设置特装公交车供市民观摩、介绍新能源公交车的功能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展示高明公交新面貌。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还计划在本月24日举行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公交企业,参观体验城市公交运营的各个环节,向社会公众开放公交企业站场、调度中心、车辆监测平台,展示公交企业日常的疫情防控管理举措。

  公交开放日当天还将举行公交驾驶员评选活动颁奖仪式,15名公交驾驶员将获得表彰,以此展示公交驾驶人员的先进事迹,让社会公众理解和支持公交事业,尊重、关爱公交从业人员。

  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高明还将推出辅助公交直达专线服务,计划在9月26日开通“高明客运站—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的辅助公交直达专线。借助辅助公交平台开通学生专线,为学生提供“安全快捷、定时定点、一人一座”的高品质公交服务。

  据悉,该线路逢周日或指定返校日期开通,全程约45分钟,分单次票和月票两种形式,月票购买人数达10人或以上时即可开通。除学生专线外,高明后续还将陆续推出辅助公交上下班通勤专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精准化、多样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档次。

  “以公交出行宣传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有参与性的城市公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公共交通的参与意识,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社会风尚。”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城市公交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理念,同时进一步培养“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公共交通文化,提高群众的绿色出行意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