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清凉礼包 情暖环卫工人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日前,团高明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在荷城广场志愿V站向100名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大礼包,送去清凉与关爱,鼓励环卫工人继续立足岗位、美化家园、为城市创文添砖加瓦。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志愿V站,将玉米面、清凉饮料等爱心物资分成100份爱心大礼包,等候环卫工人前来领取。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百名环卫工人排成长队,逐一领取爱心礼包。

  据悉,高明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连续三年积极参与到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中。“天气越来越热,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在城市一线,为市民打造越来越整洁的家园,希望通过该活动,为他们送去关爱。”高明碧桂园花城荟项目总经理李福强说,希望能以此鼓励环卫工人热爱岗位,弘扬劳动精神,当好城市美容师。

  “多谢你们时常将我们记在心中。”从李福强手中接过爱心礼包,环卫工人李妙玲笑容满面。李妙玲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0年,自2015年起,每年冬夏两季她都会积极参与到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中,自荷城广场志愿V站开启义剪、义修等志愿服务后,她更是成为爱心驿站的常客。

  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骨干罗少群表示,每到周末,志愿V站都会为市民提供义剪、义修等爱心服务,这些志愿服务均优先向环卫工人开放,让不辞辛苦为市容整洁默默贡献的环卫工人感觉到自己被社会尊重和关爱。

  环卫工人陈琼珍说,近段时间,在一批高明志愿者、爱心企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市民群众深有感触,主动帮助他们。有时,他们拿着扫把站在街上,一些周边商铺的店主和路过的热心市民会主动跑过去给他们送水,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备感暖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