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协调引导 储备兵源力量

  市征兵办到高明检查征兵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黄天继、杨文妍报道:昨日,市征兵办到高明检查征兵工作。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对高明征兵体检工作表示肯定,要求高明区征兵办引导因身体原因被淘汰的应征青年接受医学矫正治疗,鼓励他们完成治疗后继续报名应征,为下一次征兵工作储备兵源力量。

  市征兵办一行首先了解了高明今年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情况,现场检查了防疫工作落实、现场体检人员配备以及各体检项目的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随后,高明区人武部政委张埔汇报了高明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高明区征兵工作在今年年初便开始启动。前期,区征兵办通过横幅、宣传手册、上门走访等方式发动征兵宣传,并同步制作征兵宣传视频,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和户外广场LED屏进行线上推广,还组织庆“八一”军民联欢暨2020年征兵晚会。

  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区征兵办各成员单位、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镇街均给予大力支持。区征兵办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会议,组织人员业务培训。另外,为落实好防疫工作,今年征兵体检工作增加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高明征兵体检现场采取小集中、多批次的体检模式,既保证了体检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保障防疫工作的落实,值得肯定。”龚晓晖表示,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关键阶段,高明区征兵办要继续对征兵体检把好关,把工作抓细抓实。

  龚晓晖表示,在征兵体检工作中,要对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情况进行分类,因视力或其他可通过手术等治疗手段进行矫正的应征青年,应为其做好引导工作,鼓励其进行医学矫正,并在矫正后继续报名应征。与此同时,区征兵办要对上述应征青年做好资料登记,为下一次征兵工作储备兵源力量。在日常工作中,高明要通过制作征兵宣传片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营造全社会尊重军人军属、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高明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徐舟陪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