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洲黑鹅要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了!

  目前正公示名称、申请人等基本信息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三洲黑鹅启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目前该申请的登记受理正接受公示。公示顺利结束后,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登记申请主体将提交有关资料供上级部门审核。

  《关于三洲黑鹅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受理公示》 已于8月5日公布,公示时限为一个月。公示明确,拟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产品名称是三洲黑鹅,拟确定登记申请人为佛山市高明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拟保护地域范围是高明区内,总面积960平方公里。

  作为拟确定登记申请人的佛山市高明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该中心兽医股股长仇桂玲表示目前已经启动了三洲黑鹅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目前公示的是名称、申请人、保护范围等基本信息。如果顺利通过,部门会再按照申请目录逐项提交资料,供上级部门审核。”仇桂玲说。

  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拟保护地域范围为高明区全域,主要是考虑将三洲黑鹅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与全区养殖产业品牌提升结合起来。

  三洲黑鹅是广东地方优良鹅种之一,以其体肥、肉嫩、骨细、皮滑、味美、大小适中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高明区饲养三洲黑鹅的历史悠久,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三洲黑鹅产品便开始出口至港澳地区,市场品牌逐渐形成。

  目前,全区三洲黑鹅年饲养量约350万羽,年出栏量约300万羽。海达、海鹏公司是区内三洲黑鹅养殖规模较大的农业企业,而7月上旬启动的高明明城畜牧小镇建设项目,也推动了三洲黑鹅地方特色品种养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