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中选强 输送高明优质兵源

  梁耀斌带队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s_279952_207621.png

  昨日,医护人员为应征青年体检。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摄影报道: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检查征兵体检工作,要求在做实做细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把好体检和政考关,在应征青年中优中选强,为国家输送高明最优秀最健康的兵源。

  信息采集、心律血压、内科、视力、五官……昨日,在高明征兵体检现场,全体人员按防疫防控要求佩戴口罩,80名应征青年在室外空旷区专设的候检区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分批进入体检区域进行体格检查。现场还设有发热隔离区,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将在此作进一步处理。

  “为降低疫情风险,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比过去增加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比如提前对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毒,应征青年进场需出示粤康码以及测量体温,完成体检后会被引导安排离开,最大程度减少人员集聚。”区人武部政委张埔介绍。

  据悉,今年高明共有790名应征青年进入初检阶段,共分11天分批进行体检工作,昨日是体检工作开展的第二日,已有162人完成体检。由于今年右眼视力要求从以往的4.6降低至4.5,且在镇街初选时已进行严格把关,因此今年通过率有所提升,目前体检通过率大约为40%。

  “今年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如何?”梁耀斌现场详细了解征兵体检情况。他表示,在征兵工作上,高明区已取得连续38年无责任退兵的骄人成绩,今年必须再接再厉,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同时,严格把好体检和政考关,在应征青年中优中选强,为国家输送高明最优秀最健康的兵源。

  梁耀斌与候检的应征青年交流时表示,应征入伍是对自我的一次历练,无论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军营的锻炼对未来的个人发展都有莫大的帮助。希望在场的高明青年主动接受国家的挑选,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保家卫国,实现抱负,争取在军营中锻炼自我,提升身体素质和能力,在军营展现高明青年的优秀风采。

  接下来,高明征兵工作将进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和送兵等流程。其中,役前训练会对应征青年的身体和思想素质作严格检验,进一步筛选出优秀兵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