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自行车该在哪充电?

区消安委出台建设要求,指引停车点设置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电动自行车是备受市民喜爱的交通工具之一,然而,近些年来,各地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充电自燃事件。电动自动车到底应该在哪里停放充电,成为困扰各地小区的管理难题。

  这一难题,近期在高明区有了答案。记者昨日获悉,高明区消安委制定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要求》已出台,详细规定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的设置要求,小区电动车如何摆放充电有了具体指引。

  根据建设要求,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地点可以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类型。其中,室内停放充电场所必须能够独立设置防火分区,并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小时的防火隔墙和楼梯间、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等建筑物的其他部位进行防火分隔。室外停放充电场所则应设置在与其他建筑物防火间隔超过6米之处,老旧住宅小区防火间隔可适当放宽至不低于4米。

  同时,建设要求还指出,各小区在设置带排烟设施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时,每个防烟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宜超过500平方米,防烟分区不能跨越防火分区;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的设置地点不得占用小区防火间隔、消防车通道和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不能妨碍消防车操作,也不得影响消防通车道及室外消防设施器材的正常使用。

  此外,根据规定,小区在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时,所有的充电装置都应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和漏电保护等功能,同时室内停放充电场所应按规定配置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独立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