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盈香生态园入选省自然教育基地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2020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单近日出炉,全市共有3家入围,高明盈香生态园顺利上榜。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自然教育基地项目评选是为了推动自然+教育、自然+旅游、自然+体验、自然+文化等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岭南特色的自然教育、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生态文化等品牌线路。

  作为高明区首个“4A景区+科普教育”发展模式户外自然体验教育基地,盈香生态园坐落在凌云山麓,地貌丰富,拥有1000亩原生态松林,植物资源200多种,动物资源50多种,具有较高的景观价值、文化价值和游览观赏价值,先后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4A 级广东农业公园”等称号。

  近年来,盈香生态园注重开发研学旅游产品,致力建设成为自然资源类型丰富、生物多样性丰富、景观优美的自然基地。盈香生态园还大力推动“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推出了自然教育公益课程及精品课程,包括科普课堂、环境课堂、非遗学堂等众多研学课程,每年接待学生研学人数在30万人次以上,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阶段,盈香生态园将在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课程开发、运营队伍上不断提升。总投资300万元的智能恒温温室将在今年国庆节开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一流的花卉培育展览馆,场馆将引进来自欧洲、日本的观赏性高端花卉品种,全力打造鲜花盛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