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做好综合试点工作 检验完善普查方案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7月7日,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试点动员会议召开,全面启动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岳新要求,高明要严格根据上级工作节点安排,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抓紧开展培训、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区级综合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10年间高明区人口发展的规模、结构发生了显著改变,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利于摸清人口家底,无论是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完善全区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目前,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总体顺利,成立了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筹工作开展,制定经费预算,并积极筹备荷城街道安泰社区居委会为本次人口普查工作的试点。

  根据工作铺排,荷城街道安泰社区居委会人口普查工作综合试点的时点是7月21日,调查对象为5000人左右。区统计局局长黄幼勤表示,人口普查的时间紧、任务重,将通过综合试点,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检验,当中将探索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等普查新做法,及时对普查方案进行检验和完善,为正式普查登记提供经验借鉴。

  姜岳新强调,全区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做好完善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落实、“两员”选聘等相关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普查氛围。此外,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提供经验借鉴,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制定人口发展政策,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人口数据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