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网扶苗”项目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关爱身心健康 护航学子成长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近日,团高明区委联合高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智网扶苗快乐成长”——高明区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分别走进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和荷城二小,为学子们带来绘画心理课,为教职工带来教职工心理健康沙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7月2日,在区高级技工学校举办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沙龙活动以“积极教育——正面管教”为主题,在场教职工通过体验活动及情景演绎,感受正面管教带来的积极变化,该活动为以后开展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当天,团区委还向区高级技工学校各班心理委员带来绘画心理专题讲座,以画为媒,让青少年更好地解读自己,了解他人,正确排解心理困扰,并鼓励学生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要积极寻求帮助。

  7月3日,团区委联合区志联走进荷城二小,引导60余名小学生通过音乐、互动游戏等学会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区志联负责人区婉飞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下教学的时间较短,临近考试,一些学生可能会存在情绪低落、焦虑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送活动进校园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纾解压力的科学方法。

  智网扶苗项目从2018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成为全区志愿领域一大品牌项目。项目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目前,该项目已在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广二师高明附校、明城小学、新圩小学建立“青春旅社”阵地,并依托阵地为重点青少年提供个案介入和团体活动的场所,并向其它学校推广经验,有效降低了区内青少年犯罪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