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高明设两个考点,1679名考生即将赴考

  考生今日下午可现场踩点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惠健、李祥锐报道:明日,全区1679名高三考生将赴考。今日,高明区第一中学、高明区纪念中学两大考点的考场将完成布置并开放供考生踩点。

  今年,普通高考延期一个月,考试时间改为7月7日至8日。高明共设两个考点,分别是高明一中和纪念中学。两个考点合共安排58个考场,其中高明一中33个考场,纪念中学25个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日两个考点将对室内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并按照计划召开涉考工作人员的考务培训会议和考场布置工作。与往年相比,由于防疫要求,今年两大考点将新增测温专用通道和配备相关防疫物资,同时增加隔离备用考场,其中高明一中考点设置4个隔离备用考场,纪念中学考点设置3个隔离备用考场。值得注意的是,两大考点均将在区卫健部门指导下,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并张贴完成标识。对于考试中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

  今日下午,高明一中、纪念中学两大考点将开放供考生踩点。考生可在踩点过程中,了解考试防疫要求、考场位置信息和留意周边的环境配套。考生可根据考场内的座位,准备相应的衣物、文具以及雨具等。

  此外,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7月7日起,高明一中、纪念中学周边路段将进行管制。高明一中考点周边,交警将在文华路与育才路交汇路口、星河路与和盛路交汇路口、星河路与文昌路交汇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禁止无关车辆进入育才路,防止机动车噪音影响考试。高明纪念中学考点周边,交警将在学舟街与泰华路交汇路口、高明大道与泰华路交汇路口、城市杰座侧边进入纪念中学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禁止无关车辆进入学舟街。另外,在西荣路转入高明大道后(往高明大桥方向)也会设置“高考路段禁止鸣喇叭”标志,警示过往车辆禁鸣喇叭。

  区气象部门提醒,预测未来几天本地有连续高温,偶尔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到35℃,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赴考。同时,区气象部门也提醒各相关单位,要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保障高考顺利。

  区气象部门预测,7日(高考第一天)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8日(高考第二天)到9日(学业水平考试第一天)晴到多云,有雷阵雨,27℃~35℃;10日(学业水平考试第二天)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3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