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出现临产症状 多方合力救助

高明区税务局助力纳税人解决突发状况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冯钻华报道:6月29日下午3时左右,在高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发生了让人惊心又暖心的一幕。一名临产的孕妇突然阵痛,危急关头,在高明区税务、公安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最终该孕妇被平安转至医院。

  当时,准备办理注销业务的孕妇陶女士,在刚取到预约号后感到不适,随之突发出血,出现临产症状。高明区税务人员见状后临危不乱,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提供细心温情的照料。

  高明区税务相关工作人员搀扶陶女士离开咨询台现场,及时将她安置在靠近服务厅门口的通风位置,并把大厅内的宣传牌摆成临时围蔽地,保证了陶女士有足够的空间不受打扰。与此同时,还派出了“宝妈级”税务人员在旁开导,通过聊天的方式分散陶女士的注意力,安抚其紧张的情绪。

  据了解,孕妇陶女士为广西人,考虑到胎儿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便准备办结高明的事宜提前回乡待产,却未想到突然出现临产症状。直至120救护车到场,高明区税务人员始终坚守在陶女士身边。

  最终,在警察、医护人员的配合下,众人合力将陶女士抬上担架,将其转至已停在办税服务厅外的急救车上,转运至区内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高明区税务局积极打造巾帼品牌,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最美窗口之星”评比活动,发挥女性职工耐心、细致的特点,使纳税服务在“深、实、细”上下功夫,多次为纳税人解决各类突发状况,用真心和热忱服务市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