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中公租房 开启新生活

高明举行今年首场公租房选房配租仪式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太开心了,以后搬进公租房,每个月都能省几百元,生活压力小很多。”昨日,办完公租房抽签选房程序后,单亲母亲李女士高兴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与亲友分享喜悦。

  受疫情影响,高明区今年第一场公租房选房配租仪式延迟至昨日上午举行。包括李女士在内的16户住房困难家庭都选中了心仪户型,准备择日搬迁。

  此次配租的房源位于高明大道水产市场一侧,去年加装了电梯,居住出入十分方便。区住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租房入住率提升,今年高明区还将新建一座电梯公租房。

  为进一步拓宽公租房优惠政策的覆盖面,今年,区住建水利局还计划进一步放宽公租房申请条件,允许农村户籍、未享受过宅基地政策或者宅基地上是危房的市民申请公租房;同时,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也计划由过去的必须连续缴纳社保满3年,缩短为连续缴纳社保满2年,大大方便外来务工人群申请公租房。

  此外,面向本市户籍的新就业无房人员,高明区今年也计划出台优惠政策,允许他们申请公租房,帮助高明留住新就业人员。

  新的《公租房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已经呈报区政府审批,区住建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在获得区政府批复后举行今年第二场配租仪式,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市民享受公租房优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