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将大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

  整合文旅资源 丰富产业链条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7月1日,高明召开民宿座谈会,围绕民宿发展、政策扶持、宣传营销等方面展开研讨。下半年,高明将通过有机整合旅游景区、酒店民宿、乡村旅游和本土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推动高明全域旅游发展。

  会上,趣墅、豪富、星伦国际公寓、山影云居等民宿经营单位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民宿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消防安全、营销推广等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和人才培育力度等方面的建议。

  主打高端度假别墅的趣墅,端午期间,120座度假观景别墅入住率达100%,备受游客青睐。趣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明休闲型接待场所、民宿尤其是高端民宿量少且需求大。近年来,高明区对于民宿发展越发重视,这些都是发展民宿产业的优势所在。下一步,趣墅民宿将着重打造吃住玩一体化服务,串联周边景区和餐饮企业,整合文旅行业资源,留住过夜游客。此外,下半年还将加强与旅行社合作,包装线路和产品,影响辐射更多地区。

  同样火爆的还有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的汽车营地主题酒店,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向“景区+酒店”或“景区+民宿”的模式转变,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体验,满足游客吃住行需求。

  此外,佛山鑫泊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宿可以理解为酒店的个性化和特色化升级版产品,在设计上更要体现主题和所在地特色,并且一定要在差异化上下功夫; 还需要融入更多的服务元素,诸如管家式服务、个性化服务、延伸类服务,比如交通、景区票务等。

  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曾洁介绍,市文广旅体局将主办“悦岭南、宿佛山”——佛山首届“旅游达人”民宿体验活动,于7月1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旅游达人,体验一家家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民宿,通过达人背书,以点带面,宣传推荐佛山特色民宿,帮助民宿商家提升客房入住率,希望高明各酒店、民宿相关负责人积极参与。

  “对于高明来说,乡村振兴既是推进全域旅游的目标,也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曾洁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深度休闲旅游时代的新机遇,坚持把民宿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激励机制及宣传氛围等方面的力度,努力把民宿经济打造和发展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支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