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高明再添30个美德先进典型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近日,佛山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了244个2019年美德先进典型人物、2020年度抗疫主题的美德先进典型人物等。其中,高明区30个单位及个人榜上有名。他们分享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彰显高明乐善之城的大爱精神。

  活动现场,一个个抗疫故事让观众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感动。作为“2019年佛山好人”,高明区超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梁艳芳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从高明凌云山山火救援到疫情防控,梁艳芳始终坚守在一线,带领志愿者,协助政府部门募集大量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此外,她积极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测温、摸查、严守关卡入口,为偏远地区贫困学生送手机送网卡,确保他们可以正常上网课,并为孤寡老人提供义剪、家电维修等便民志愿服务。

  作为高明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新市医院主管护师杨涓获得了“2020年第一季度佛山好人”称号。个头娇小、短发齐耳的杨涓回忆起在武汉的救援经历,她既感动又不舍,“她说,这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在武汉,杨涓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工作6小时左右,手套里有滑石粉,脱掉以后,要用大量消毒液冲洗双手。几天下来,杨涓的双手全是一道道血口子,长满水泡。杨涓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坚守护理一线,只要有需要,我必冲锋在前。”

  此外,明城镇社区居民委员会获得“2020年第一季度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明城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全面梳理出辖区流动人员名单,逐个打电话进行核实,并对辖区104栋单体楼和7个封闭式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