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公安交警大队温度执法小程序上线

  初次交通违法 以警告教育为主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何翠雯报道:近日,高明公安交警大队温度执法小程序正式上线。车辆因初次交通违法而被处以警告教育的,车主会收到短信提示并记录在小程序中。

  近日,高明公安交警大队在执行了1年多的“温馨牛肉干”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温度执法小程序。交警发出的每一次警告教育执法,都会记录在小程序上,车主可登录小程序查看过往收到的警告教育信息以及次数,相关违法行为图片、车牌号、违法地等信息一目了然。

  “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可通过小程序,快速查询现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过往收到的警告教育情况,如该交通违法为初次且轻微违法的,交警将以警告教育为主,并记录在小程序中,车主随后会收到短信提示,敦促其及时矫正交通违法行为。”高明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注意的是,如现场交通违法的车辆属于多次违法屡教不改的,或者属于恶劣交通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将直接依法开出罚单,严重的还可能会被交警约谈教育、曝光警示。

  上述负责人表示,小程序的正式上线,能进一步将温度执法的理念落实到实际执法当中,让交通管理执法更人性化,同时确保教育执法的公正性。

  接下来,高明交警将充分利用温度执法小程序的功能,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温度执法,以多种方式整治区内交通秩序。广大车主应自觉遵守交规,收到警告教育短信提示应及时矫正交通违法行为,共同保障高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如何使用温度执法小程序

  ●第一步:进入小程序

  微信搜索并关注“高明公安”公众号,进入界面后点击左下角“温度服务”选项栏,选择“交警温度执法”。

  ●第二步:登入查询

  打开小程序后选择“查询登录”,填写相应信息后点击“查询”,点击需要查询的违法情况后,违法行为图片、车牌号、违法地即可清晰列明,一目了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