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变景区 田园变公园

  崇步农业园将以稻虾共生农旅项目为龙头发展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近日,高明区政协明城联络组开展“以现代农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崇步农业园区、陌上花开主题公园建设项目的发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前往明城镇崇步农业园区,了解“美丽田园”建设情况。崇步农业园区是高明区丝苗米产业园(也称“万亩稻田”产业园)的核心区。据悉,崇步农业园区以稻虾共生农旅项目为龙头,将大力促进农旅融合,拓展农趣开发、特色民宿、生态旅游等综合农旅产业,未来实现“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耕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的转变,吸引都市人群到明城体验观光,力争将其培育为明城镇今后发展新的增长点。

  调研组还参观了陌上花开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明城镇明西村委会,项目将打造集四季花海、园艺、住宿于一体的农旅休闲胜地。该项目占地约4000亩,总投资为3亿元。

  区政协副主席龙启表示,“万亩稻田”是高明区建设“美丽田园”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全区农业大生产大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明城镇要抢抓当前农业发展的新机遇,明晰项目定位,加快推进“万亩稻田”的建设,也要充分发动乡贤的力量参与建设。

  接下来,区政协将尽可能发掘出高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着力于帮助实际发展解决难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