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外出走失 警辅及时找回

  儿童外出走失 警辅及时找回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通讯员刘子豪报道:近期,高明公安接报儿童走失求助案件,在警辅人员的帮助下,走失孩子最终全部送到家长身边。高明公安提醒,目前高明已进入降雨集中期,家长应注意照看好孩子,避免走失发生意外。

  近日,杨和派出所对川警务室辅警谢学东和欧学辉在辖区巡逻时,遇到一老人求助,称其孙女和同村一小伙伴出外玩耍多时未归,老人非常着急。

  谢伟东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社区警长严剑峰,严剑峰随即安排两组队员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公园、公共健身器材店、游乐场和商铺等孩子经常出入的地方找寻。

  所幸,谢伟东及欧学辉不久后在辖区内的某超市玩具区找到了小女孩及其同伴,并由辅警欧学辉带着两个小孩找回各自家属。经了解,两名小女孩都是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父亲均长年外出打工,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

  欧学辉送孩子回家时,在超市购买了两只玩具小黄鸭送给了两个小女孩,告诉她们要注意安全,并嘱咐她们的爷爷要注意照看好孙女。

  无独有偶,近日,有群众报警求助,在更合镇合和大道广茂加油站附近,发现一名8岁左右儿童坐在路边,无法联系其家人。接报后,更合派出所合水警务室民警白成辉赶赴现场,经过询问,小孩无法说出家长联系方式及家庭地址。

  白成辉于是组织警务室人员,沿着路边寻人。经过一小时的排查,在更合镇洋吉塘村某木厂发现正在寻找其走失孩子的男子。经过现场身份确认,该男子正是走失儿童的父亲。经了解,因其父亲打工,无暇照顾小孩,小孩贪玩跑出来后迷路。

  民警提醒,家长工作再忙,也要妥善照顾看管好小孩。近期高明“龙舟水”频密,还不时有雷雨大风,家长切记要负起监护的责任,避免孩子独自外出,以免走失发生危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