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新增3 所市级文明校园

  高明实验中学、沛明实验小学和荷城一小入选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惠健报道:日前,佛山市公布了2019年30所佛山市文明校园名单,高明实验中学、沛明实验小学、荷城街道第一小学3所学校入选。

  本次成功入选的3所学校各具办学特色,高明实验中学是佛山市新优质高中创建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以“让创新成为学生个性发展的追求“为办学理念,以“创设适合的教育,让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地发展”为办学宗旨,形成了“一体三位”的教育体系。每学年,高明实验中学定期开展科技文化节、才艺节、体育节、生命节、德育实践爱心义卖活动等,以丰富的体艺活动,让学生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沛明实验小学则是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近年来,该校积极推广阅读儿童诗、开展儿童诗教学,让诗词文化浸润孩子内心,并连续6年获得“广东省诗歌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同时,该校发展花灯社团,学生作品更是走上了佛山秋色巡游活动,让学生全面发展。

  荷城一小,同样十分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以艺术引领,发展特长为特色,活跃校园文化。

  截至目前,高明全区共有8所佛山市文明校园。其中,高明一中和高明区沧江中学为第一批佛山市文明校园。据悉,高明区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力度。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市级文明校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