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明年完工

 s_274033_203221.png

 6月1日,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建设现场。/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已开工建设、石岐路预计年底竣工、海华桥正开展桩基础施工……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走进交通建设工程工地,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

  沿着高明大桥的转盘处往珠江码头方向行驶,是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的工地,数台吊机正在现场作业。据悉,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全长约1.379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路面坑洼不平以及沿线港口交通拥堵问题,加速沿线一带港口经济的发展。

  而作为连接高明东西向主干线的重要节点工程——海华桥及引道建设工程,目前,项目施工钢便桥已基本完成,正在对已交地路段进行桩基础及软基处理施工,预计2021年底完工。

  海华桥项目的建设,对破解高明内部交通路网困境具有极大意义。一直以来,高明东西走向的通道仅有高明大道,随着过往车流量猛增,高明大道尤其是三洲桥路段经常出现拥堵。海华桥建成后,车辆可直接在沧江工业园片区通过海华桥直抵大成路,这对于沧江工业园、三洲片区与西江产业新城之间的连接与价值提升均有重要作用。

  另一民生交通项目——万成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已经于2019年12月完工,并于今年5月完成了竣工验收。与万成路连接的石岐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则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项目完工后能改善周边道路通行条件。

  现场走访调研时,梁耀斌对交通建设项目的进展、推进困难等进行逐一认真询问。梁耀斌表示,区交通运输局、区征拆办、荷城街道办及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等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交通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加快海华桥建设,打通荷城三洲片区与西江产业新城、沧江工业园的连接;要加快石岐路等一批中心城区道路建设,加快城市升级改造;要加快沿江路南段改建工程,助推高明临港经济区发展。同时,梁耀斌要求,近期降雨频繁,交通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应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加紧日常培训,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开展。

  区领导苏仕超参加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