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动工

  预计明年9月投用,可容纳学生2520人

s_273858_202993.png

  西江产业新城东片区学校设计图。/部门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惠健报道:高明将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昨日,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正式动工建设,项目投资约2.65亿元,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位于西江新城明国路以北、西江大道以南,万科以东、沿江路以西地块,占地面积67.53亩(约45020㎡),总建筑面积达到50000㎡。该项目总投资约为2.65亿元,规划建设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届时,将按照省标准化学校的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配置教学楼、综合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含饭堂)、图书馆、地下停车场、户外运动场地(涵括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全校共设置54个班,可以容纳在校生2520人。其中,小学36个班1620人,初中18个班900人。

  具体而言,在功能场室上,学校将按照办学规模,设置小学教室和中学教室,同时,将会配备一批理、化、生等学科实验室和音乐、美术、舞蹈教室以及多功能远程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功能丰富的场室。另外,教学楼还通过风雨连廊连接的方式,形成校园连贯的动线,方便师生通行。

  记者了解到,该校是高明区第一所EPC公办学校房建项目,工程建设工期为一年,计划明年秋季学生可正式入学。“该校的动工建设是顺应群众期盼,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工程,对高明区完善学校布局,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力争实现‘优教优学高明’具有重要意义。”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表示。

  据悉,近年来,高明区以规划引领教育布局,在扩容和深化上下功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容提质。2017年以来,先后完成西江新城第一小学等十多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并投入使用,新增中小学学位10160个。其中,2019年顺利完成沧江中学东侧教育项目、荷城街道西安实验小学、沛明实验小学、明城镇崇步学校、广外佛山外校(二期)等扩建项目,以及东洲中学、沛明实验小学运动场改造等项目,新增校舍面积2.83万㎡。今年,也先后完成荷城中学和一中附中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实现公办初中全寄宿办学,逐步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