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通”开通“云祭扫”服务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愿望,“高明通”借助微信政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推出“云祭扫”服务,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献花、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开启疫情期间的文明祭祀新风尚。

  即日起,“高明通”微信公众号提供“云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后,按照操作规程,建立“先人纪念空间”祭奠亲人,同时可通过分享的方式,供其他亲朋祭祀,还免费提供网络祭祀虚拟物品。“市民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高明通’实现在线祭扫。”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高明民政”微信公众号还推送了“云祭扫”文章,手把手指导市民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倡导以家庭追思会的形式开展绿色文明祭祀。

  清明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高明区各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以及提供祭扫服务的宗教场所等,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及接待;区殡仪馆暂停举行守灵、遗体告别等人员聚集的相关业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