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税官指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s_268357_198991.jpg

  高明税务局巾帼志愿者线上辅导女企业家。/受访者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刘洋报道:高明区税务局妇女干部组建“高明税花”巾帼志愿服务队,分头对接区内女企业家和个体户女老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感谢税务部门对公司复工复产情况的关心,指导我们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提升应对疫情的信心。”佛山市高明区鹏鹄农庄(下称“鹏鹄农庄”)总经理覃柳杨对着电脑上的视频连线画面发出由衷感叹,而屏幕另一边正是高明区税务局的巾帼志愿者温颖,她刚刚通过电脑,耐心地辅导该企业财务人员升级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帮助他们使用最新下调的1%征收率开票。

  鹏鹄农庄是一家专门种植蘑菇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蘑菇的配送量骤降,订单损失近90%,餐馆暂停营业,遭受较大经济损失。

  “高明税花”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税官通过排查发现,鹏鹄农庄由于没有及时升级开票软件,仍在使用3%的征收率开具发票,没有享受到优惠政策。对此,她们迅速梳理相关政策,及时送上“大礼包”,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退费等,并通过视频连线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升级开票软件,指导其将使用错误征收率开具的发票作废,帮助企业节约资金,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统计,连日来,“高明税花”巾帼志愿服务队的15名女税官与区内女企业家“一对一”精准结对,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疑难问题21个。女企业家纷纷表示:“女税官们在非常时期采用‘非接触式’服务,开展宣传辅导,安全便捷又亲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