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赃物被扔河涌 民警水下追赃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关泽平、侯权报道:高明公安荷城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近日快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案。为了帮事主寻回被盗的保险箱,警辅人员跳入河涌内,徒手寻找近1个小时,终于找回保险箱,箱内的贵重物品已全部归还事主。

  3月6日,高明公安荷城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在江西省某市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但在抓捕现场,民警并没有找到事主被盗的保险箱。据事主称,保险箱内存放有黄金、钻石、铂金项链、公司文件等贵重物品。

  警辅人员马上对嫌疑人进行审讯询问,但过程中部分嫌疑人并不配合,不肯交代被盗保险箱的下落,追赃工作一度停滞不前。

  随着案件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民警终于查清嫌疑人作案时盗走过一个保险箱。嫌疑人在逃跑途中将保险箱扔到了某河涌。在嫌疑人的指认下,民警确定保险箱被扔到南海区西樵镇百业大道旁的河涌中。

  近日,荷城派出所刑警中队组织队员到现场打捞被盗的保险箱。三名队员身穿借来的防水衣和水鞋,在河涌里开展地毯式搜索。

  搜索过程比预想的困难,由于河涌水流速较小,队员们在河水中行走时泥沙翻腾,河水随即变得浑浊不清。队员们尝试就地取材利用竹竿探测水底,因能见度低及河涌淤泥不得不放弃,改为直接用双手一步一摸地对水底淤泥进行搜索。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索,警辅人员最终成功在河涌里找到事主被盗的保险箱。经清点,保险箱内的金项链、金手链、钻石项链和各种银行存折、房产证件等物品均未丢失,此案中事主被盗的贵重物品被全部追回,警辅人员成功为事主挽回了损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