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带牌销售 市民可即买即用

s_268342_198973.jpg

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带牌的电动自行车被放在显眼位置。

s_268342_198974.jpg

  电动自行车店铺门前显眼位置悬挂着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的标识。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高明公安获悉,高明有1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实现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实现即买即用,免去自行上牌的麻烦。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荷城沧江路的一家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店铺门前显眼位置悬挂着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的标识。市民黎女士得知该店可以现场选购带牌电动自行车后,当场购买了一辆心仪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法规更安全更安心,对车辆和自己都多一层保障。”黎女士说。

  “要购买带牌的电动自行车,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购车后,销售点工作人员会现场做好信息登记,购买者就可以直接上路行驶。”销售点店长石先生介绍,带牌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已过检验,符合目前最新的电动自行车标准要求。

  此外,带牌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价格包含上牌费用,与市民自行选购非带牌车后再自行上牌的总费用完全一致,还省去提前预约和现场上牌的奔波。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带牌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在销售前已上好牌并做好车辆和牌照的关联登记,因此市民选购时只能在现场现有的号牌中选择,不同于自行上牌时可以随机5选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