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沧江南路围蔽施工

工期一年,改为双向4车道通行

s_268238_198879.jpg

  工人正在进行围蔽施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摄影报道:沧江南路改造提升有新进展。25日,沧江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始围蔽施工,将分三阶段对招商熙园至碧桂路长约1906米的道路进行围蔽。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整体提升及排水系统完善,施工期约一年,明年3月25日左右预计可完成提升。

  此前每逢暴雨或台风天气,沧江南路都会变成“一片泽国”,且由于高明大道正在加紧改造提升,沧江南路也承担着分担部分交通压力的角色,其改造提升备受高明市民的关注。

  项目总工程师陈骏介绍,此次改造提升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工程北侧先施工,即道路左幅的人行道;第二阶段则调换到工程南侧,即道路右幅,将包住中分带进行围蔽施工;南侧施工完成后再次进行调换。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始终保持双向4车道的通行。

  此次改造提升,将对整个路面进行全面翻新,改造提升完成后将形成86厘米的沥青路面,且增设非机动车道,同时对新型人行道进行扩宽改造。道路的宽度不变,依旧保持原有的30米,在车道设置进行优化的基础上,继续维持双向6车道通行。

  在道路排水方面,改造后的沧江南路主要依靠路面下的渗透层来完成。陈骏介绍,届时道路排水系统主要是通过暗排的形式,通过道路基层下的排水盲沟,以及路侧的积水沟,基本可以解决现有的路面“水浸”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1月份交警出示的监控资料,上下班高峰期,沧江南路约有7000辆车通行,非高峰期大约为1600辆左右。根据现有车况,此次改造将取消道路现有的中央分隔带,最终设计的中分带是一个安全性高、视野开阔的栏杆,并设计有相应的掉头路口。

  荷城街道代建项目中心工程师谭杰中介绍,作为区重点项目,此次改造提升共投入7600万元,工期共365日,预计明年3月25日左右完成改造提升工程,届时可连接东西向道路,缓解高明大道通行压力。谭杰中提醒市民,可提前规划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要按交通标志减速慢行,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