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返回佛山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s_267844_198487.jpg

  3月20日,佛山驰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6名队员平安归来,抵达位于高明区的定点休养酒店。/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在声声欢呼中,3月20日下午5时45分,佛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26名医护人员,包括高明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4朵金花,结束了1个多月的援助工作,顺利搭乘包车抵达佛山。

  当天下午,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乘坐大巴,途经广台高速荷城收费站,前往定点酒店集中休养。佛山公安沿路部署超200名警力,出动警车、铁骑,为英雄护航开路。

  时间回拨到2月9日,为应对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和省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由周雨希、吴小敏、罗淑华、严彩玲4人组成的高明区人民医院医疗队出征湖北,为抗疫前线贡献高明力量。

  高明4朵金花有太多的经历和感人故事,她们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就进入了高负荷的工作当中。1个多月来,她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战,为提高治愈率、有效降低病亡率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3月8日,最后一批患者从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出院,该院正式宣布休舱,高明4朵金花的援鄂任务完成。

  “我回来了!谢谢乡亲们对我的支持!”抵达佛山后,高明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严彩玲发出感叹。

  “回家以后最想干什么?”被问到这个问题,严彩玲也向镜头记录下自己的愿望:“我最想帮家里好好‘打扮’一翻,再开车回村里看看,看看我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说到这,严彩玲的眼中泛着泪光。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高明4朵金花展现了高明医疗队的职业担当和敬业精神。“我们在寒冬料峭送别你们,在花开烂漫的季节迎回你们,欢迎回家!”不少高明网友留言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