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头抗击疫情邮寄爱心礼包

汇益纺织公司党支部成立“党群先锋队”,并为未返岗员工送温暖

s_267638_198304.jpg

  汇益纺织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打包暖心礼包,将濑粉、腊肠等高明特产邮寄给仍然滞留在老家的员工。/受访者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 通讯员谭兵红报道:“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感谢党支部、工会及领导的爱心礼物,让我们在疫情区域感到温暖。”昨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滞留老家的潘成兵,在朋友圈“晒”了公司邮寄的爱心礼包,并写上了一段感谢语。

  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的汇益纺织有限公司,目前仍有部分来自疫情高发地的员工未能返岗。为了给这部分员工送温暖,该公司党支部、工会制作了慰问信,将防疫物资口罩和濑粉、腊肠等高明特产一并打包成包裹,逐一邮寄给在外的员工,送上了真切的关怀。

  汇益纺织有限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其间,公司党支部成立了由57名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党群先锋队”,先锋队队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协助企业对拟复工人员名单进行细致摸排。同时,又抽调骨干党员在企业进出口站岗。每天,有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值守在公司大门口,这是公司临时防疫检测点,每天监督员工完成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规定动作。

  公司党支部书记潘少梅说,面对200多名员工的防控压力,公司不少党员主动请缨,为使员工之间减少接触,肩负起用一次性饭盒送餐到车间、员工宿舍的工作,帮助员工尽快适应非常时期的生活。目前,该公司员工返岗率已达95%,各项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停留在疫情高发地,收到公司爱心礼包的员工潘成兵也是一名党员。滞留在老家的时间,潘成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当一名志愿者,加入了当地湖北黄冈南岳庙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主要联同社区工作人员轮值出入口,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还协助社区人员购买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志愿者每天收到政府派发的2个一次性口罩,但口罩紧缺时,潘成兵没领取口罩,都是用自己的。

  他说,防控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会

  坚持轮值到解除封锁为止。

  危难之时显身手,抗击疫情勇担当,这就是汇益纺织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的本色。公司负责人说,接下来,全体党员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践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以更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 -